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超值韓國餐——省吃儉用吃好料!

昨夜跟友人喝茶、聊天。他的生意受到這次大選的影響,計劃全部暫停。人人都擔心我們的經濟會受世界經濟衰退的影響,加上國際原油價格暴升……或許,我們應該做些準備,防患未然。

沒有一個國家不受原油價格高升的影響。我想,我國的油價必然會起價,不然,整個國家都被拖垮。希望政府經過這次的政治海嘯,做好防範措施,減低人民受苦。或許,這次的政治海嘯,真的刺激了我們往更好的方向。畢竟,我曾經歷過1997經濟風暴的苦,知道那不是人人都能撐得了的。

因此,我現在開始開源節流,盡量減少無謂的開銷。譬如,我喜歡吃韓國餐,經常到Puchong Bandar Puteri巨人購物中心附近的韓國餐廳(好像叫做《大長今》)吃“便宜”晚餐。我節省的方法如下:點一客最便宜的主餐(RM15的食物),其實只有4~5道主餐是RM15的(泡菜飯、泡菜炒飯、泡菜湯+一碗白飯、泡菜面),另外點一碗白飯(RM3),由於食物都附上大概8~9道小菜,加上免費白開水(韓國綠茶也一樣免費),就夠兩人飽餐一頓了。最值得的是,那些小菜可以隨意免費添加,吃完還有免費水果。結賬時,加上稅,才RM18.90/= 差點忘了,這家韓國餐廳還提供免費中英報紙閲讀,可真超值!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是小潔媽,從一網情深接到你的個人空間來。
    我很喜歡韓國小菜,現在才知道《大長今》有如此超值的韓國餐。找個時候我也要去試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……我只是窮則思變而已,或許其它韓國餐廳也有這樣的好料。不妨試試,讓大家知道去吃好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唉呀!現在百物漲價,不開源節流,很難生存的啦!所以,偶爾也要精打細算,才像個凡人呀!哈哈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