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

Lifestyle Resort, DaNang City, Vietnam 越南峴港市Lifestyle Resort(五星級)

酒店名稱:Lifestyle Resort, DaNang City, Vietnam  越南峴港市Lifestyle Resort(五星級)
入住日期:2011年7月26日及27日(兩晚)
入住房號:219(注意:酒店左邊樓偶數房是向大水池和海邊,景色較美。)
房租大價:最便宜的是從175美元一晚起(由於我們是Walk-in顧客,每晚300美元,含自助早餐?)
拍攝相機:Sony-Ericsson Arc手機

據悉,這家五星級海邊酒店,才營業一年多,因此酒店的裝潢設備都相當新(酒店左邊隔鄰的新酒店建築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),不過,可能太新之故,酒店很多服務員都不諳英語,很多時候都是“雞同鴨講”,靠身體語言或“點指兵兵”溝通,所得到的未必是你所想要的。

一踏入房間,反鎖房門就會看到這個寫著“Privacy Please”的小布袋,正確用法是掛在門外的,什麼時候用?最好一進房就掛在門外。
忘記了那兩個壁燈和檯面的材料叫什麼……應該是一種半透明的大理石吧?要按鈕才會亮的。
盥洗用具一一俱全,就是缺了針線包。看來,現在很少酒店會提供針線包供住客應急了。
圓形的洗手盆、洗臉盆,很常見。不知道怎樣放掉髒水?看到水龍頭後面那個小栓子嗎?拉上拉下就行了。
那兩個布袋裡的是酒店免費供應的飲用水。注意,紙巾還特意弄了個花形。
不必解釋,一定知道袋子裡的是廁紙吧?
浴室有扇窗子可以開關。躺在床上可以看到美人(美男)出浴……
洗髮露、海鹽(泡浴用的)、Body lotion叫乳霜吧?肥皂在梳洗檯。全新的毛巾和手巾是帶有幽香的,這樣就知道酒店有沒幫你換新毛巾。
最近大酒店最常見的大花灑。真想家裡也裝一個,可惜家裡的水壓有限。
從這個角度拍,才發現接環漏水,難怪半夜進浴室,會被冷水滴到頭。注意,酒店提供的涼鞋是塑膠鞋,應該可以帶走的,可惜大家都不敢。
從睡房望向浴室……如果這時有位美女出浴……那就大件事了!
半掩的窗/門……若隱若現才夠刺激?
這是我所見過空間間隔規劃得最好的一家酒店。沙發的確很舒服,但沒什麼時間坐下來享受。
這應該不是主書桌,但作為梳妝台又缺少了一塊鏡子,(幸好沒有,不然大鏡照床,可是酒店設計的大忌呢!)可能後來拆了吧?的確好像缺少了某些東西。
這才是被隔開的書桌,可以靜靜看書,或處理一些簡單的文書。書桌背向陽台。
這是陽台,但從來都沒時間在陽台坐一坐。
這是從書桌落地玻璃望向陽台。注意戶外有大網圍著,從前面房間圍到後面,只圍兩層高。這間219號是最後一間。網用來圍什麼?蝴蝶!這是酒店的小型蝴蝶公園,只限一樓和二樓客房享有! 可能隔鄰在進行建築工程,大網是用來保護住戶的安全和視野?
豪華酒店的大床好像都一樣的,枕頭更是超級柔軟,是不是由同一間公司供應的?可惜,我卻睡不慣“陌生床”。
客房的入門處,放行李的小檯(也可用來坐著穿鞋),接著是衣櫥。
衣櫥的衣架不是鎖死的那種,顯得酒店夠大方還是不夠謹慎?兩件睡袍質地柔軟、舒服。
越南出名的草帽,應是送給住客的?大家都不敢拿來戴,更不敢帶回家做紀念品。洗衣袋也是布袋,當然也不敢帶走。
小吧台,應有盡有。
小冰箱,什麼都沒有!看不起我們買不起裡面的零食和飲料?
想了解酒店的一切,花一小時細讀這精美的手冊吧!
原本要打85/100分的,結果在浴室的梳妝檯發現了它!女性一定給0/100分了!第一夜,我還在房內被蚊子叮了,你們認為應該打多少分?撇開蜘蛛、蚊子,我還是打85/100分。
很後悔沒有帶回家做紀念!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命咯,出差住300美金的酒店,我家木头就api mian咯,一晚50英镑的酒店睡了两个礼拜还感恩得不得了。不要骂老板对你不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公司不會出那麼貴的住宿費,那是邀請我去的IT公司全程付費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