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這次很“大鑊”,要“開鑊”。

最近得到一張購物禮券,自己貼了一點錢,買了一個La Gourmet直徑40cm的elite系列5層不銹鋼鑊。以前沒用過不銹鋼鑊,就問了銷售員安娣怎樣用。安娣教我要“開鑊”。

以前就聽説過“開鑊”這回事,但好像都是鐵鑊才需要“開鑊”的。沒想到,連名牌不銹鋼鑊也得“開鑊”。反正沒損失,就試試安娣教的方法“開鑊”了。
安娣說,第一次用不銹鋼鑊,要煲洗米水,才能“開鑊”。我問爲什麽。她的解釋是:“洗米水有很多礦物質”。姑且信之。
蓋上相當重的鑊蓋,以中火煲洗米水。鑊蓋上有個透氣孔,很容易被蒸汽噴到手,打開蓋子時,一定要小心。名牌就是名牌,蓋子上還有一個小挂鈎,方便挂起蓋子。

這種西方的鑊,底部是平的,並不像華人的鑊,是個完美的橢圓形,受熱良好。至於這5層不銹鋼鑊好不好用,我倒不知道,因爲至今還未用過。只是後悔以前訂做廚房櫥櫃時,沒有要兩個槽的洗碗盆,結果,要清洗這個大鑊,就有點麻煩。

我在JayaJusco百貨公司看過同類的泰國Zebra牌5層不銹鋼鑊,大概是RM350。這個La Gourmet直徑40cm的elite系列5層不銹鋼鑊賣RM688。不過,給我撿到便宜,因爲安娣說在Offer,RM688得一個5層不銹鋼鑊、一個La Gourmet不銹鋼平底鍋,還有一個La Gourmet電磁爐(Induction Cooker應該叫做電磁爐吧?)。

我大概探過市價。原來一個這樣的鑊,就賣RM600多塊錢,那個不銹鋼平底鍋也要整百塊錢,電磁爐也要大概RM200。這次真的買到了好料。哈哈……

9 則留言:

  1. 我认识到蜻蜓先生真会“变身”,变成了煮饭男人,一堆钢锅经。哈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……人老了就會想家了。蜻蜓也老了,飛不遠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原来一“网”情深的版主,也是一位摄影师哦!我可以将你的摄影blog link到我的blog吗?^^hav a nice day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無任歡迎你鏈接。我不是攝影師啦!只是有一部很小的相機Fujifilm S7000,偶爾拍拍照而已。獻醜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哇考!你很谦虚哟!都已经拍照片出来了!还说不是,真是过分谦虚咧!哈哈...我link你咯!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对了!李翌龙是你的名字吗?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蜻蜓的摄影技术的确不是盖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謝謝你們的支持。 阿包,報紙上那個就是我名字。 PS,你來了?哈哈……老友鬼鬼,不必讚我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阿蜻蜓兄,其实第一个留言的就是我啦。不知道怎么,那时不会使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