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

超值韓國餐——省吃儉用吃好料(II)Puchong大長今

最近又到Bandar Puteri Puchong的大長今餐廳吃晚餐,還是一樣精打細算,不過,這次有圖為証。 這次點了一客RM15的海鮮湯(附加一碗白飯),另點一碗白飯,來了9小碟小菜,外加可自添的白開水(我喝了茶不能入睡,所以改爲白開水),還有免費飯前手巾、報紙和牙籤。不過,這次侍者忘了送上飯後水果。我們也不太介意,吃飽了結賬RM18.90就離開。

我還以爲只有我這種窮人會這樣精打細算地吃好料,其實有些人比我厲害多了。我發現一家人,兩位家長帶了3個孩子,也是這樣精打細算地吃韓國餐。這家人好像點了一客RM28(或是RM50?)的烤牛肉,其他4人都加一碗白飯,喝可添加的韓國綠茶。男家長還拼命吃小菜。在我們離開前,我發現他們一共補上了3次小菜(大概5~6碟肯定超值了!

簡單計算,如果那客烤牛肉真的是RM28,加4碗白飯,也只不過RM40,即使加了稅,也不過四十多塊錢。一家5口吃一餐才四十多塊錢,真划算!假如在外邊的攤檔,每人一份食物,平均大概RM5,加上每人一杯RM1.20的涼茶,大概就三十多塊錢了。好料跟普通食物,那個划算,或許現在的精明消費者最清楚。

看來!我還是不夠精明,以後要多多努力學人家開源節流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果然是精打细算的一家呢!
    桌上的韩国小菜看起来都很美味,等老公出差回来时,我要跟他去试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的確值得一試。希望你們不會失望。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