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尋舊夢II

趁著前幾天的開齋節假期,到爛泥灘(KL)外圍的商場(不敢到爛泥灘中的文具店去跟人塞車及沙丁魚),找了一陣子,最後發現原來在比較大型的大衆書局,有賣我要的工具,而且價格還算合理,只是品質大不如前。譬如那塊Drawing Board用的是相當薄的三夾板做的(用手大力捶一定破,而且一面是不平的),不如以前的那麽結實沉重。這就是我的工作站WorkStation,或許很多人不知道這些工具的名字和用法,即使現在的年輕室内設計師,也未必會用這些工具,因爲大都電腦化了,哪裏還有人享受和欣賞這種手工藝品。一些文具不是以前我用過的(譬如那把美工刀),因爲我不是要畫室内設計圖(雖然現在還可以露一兩手獻醜)。裏面也少了一些以前我用過的工具,譬如Technical Pen針筆。既然是玩票性質,而且玩的是其它東西,這些工具也勉強可以讓我完成任務了。

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。我的東風就是資料。從互聯網收集了一些,不過,還是覺得親自去製作比較好。但,現在懶惰了,將就一下,還是可以的。現在還要等我——動手!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那些工具让我想起以前数学节画angle之类的日子。

    祝你的东风块块吹到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的支持。最近較忙,也比較懶……會儘快尋夢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