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失明博士朋友

很久沒有在網上寫日記了……

現在又敲起鍵盤,寫一些自己的七情六慾,並不是爲了分享,而是發現自己越來越健忘,希望能靠網誌記錄一些個人事件和所見所聞。

我很佩服我的一位網友兼朋友,能夠持續不斷寫Blog,寫了兩三年。我跟一些朋友,其實是瀏覽對方的Blog,來了解他們的近況。但,這些朋友畢竟不多。

今天早上開了一個會議,後半段幾乎跟我無關,我卻無聊地呆了下去。結果,搞到一些預期的工作,無法如期完成,心裏有點懊惱和後悔。幸好,下午外出到Bangsar的工作,得到一個小小意外之喜,總算彌補了一些不快。

人就是這樣,偶爾失去一些,又得到一些,但,總是無法萬事如意。

或許,自己以前失去太多,現在已不太會激動,甚至很多事情,都會看得比較開明,不再鑽牛角尖。凡人畢竟有七情六慾,我也不例外。有時候,想想自己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,心裏就會安慰些。

晚上,跟一位很久沒有聯絡的失明朋友通電話,並祝賀他新婚快樂。這位眼盲心不盲的朋友,目前是位博士,還在某大學内授課。看到他的驚人成就,往往令我這個健康(有點啤酒肚腩外)的小人物無地自容……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用部落格來記錄自己的心情,因為我很健忘。
    以前的我也是會對失去的耿耿于懷,日思夜思想辦法得回來。
    但,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么苛求了。
    也許是自己看開了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