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

網絡釣魚(Phishing)有多危險?玩Game就知道了。

美國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,在Steve Sheng領導下,編寫了一套網頁遊戲Anti-Phishing Phil(測試版),來教導網友怎樣分辨Phishing網址、怎樣從瀏覽器找提示以及怎樣用Google搜尋引擎尋找真正的網站。

雖然網站要求網友在玩Game前、後以及一周之後,共需回答18道調查問題,不過,可以避開問卷調查直接玩Game,除非你想贏取USD100美元的Amazon禮券。

其實,這只不過是一個簡單的Game(我猜那是Flash game),而且還有幫Google宣傳的嫌疑。可是外國傳媒卻好像發現新大陸般,為這個小遊戲大勢宣傳。我相信本地的電腦係學院生或大學生,可能編寫得比那個Steve Sheng還要好玩。

我試過了,在第二回合“吃錯了一條誘餌”:-( 第三回合對一條,然後錯3條就Game Over了。爲什麽會錯那麽多?因爲我根本不認識那些美國銀行,當然不知道對錯啦!這又是一個美國人“暗爽”的東西。看看本地誰能做一個本地馬來西亞版的來玩?

請按這裡試試Anti-Phishing Phil

或到這裡查看詳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