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IT公關不易當:派出蟲蟲特工隊邀請記者

公關不易當。現在市場競爭激烈,公關更是難上加難,尤其是IT公司的公關們,更非出盡法寶不可。不管IT公司有錢沒錢,公關一樣要動腦筋,為顧客著想,主要還是爲了給記者留下深刻的印象,最好就是能進一步吸引到記者出席他們的新聞發佈會。因此,我經常都會收到一些奇怪的“邀請函”,以後有機會,貼一些上來給大家看看。

上週,DiGi爲了推廣他們的一項有獎競賽,公關竟然出動了“蟲蟲特工隊”來請記者。我收到一個小塑料魚箱,裏面沒有魚,只有少許的木屑。我還以爲這次公關把邀請函藏在木屑裏面。細心一看,原來卻是貼在箱子外面,裏面竟然還有十多條活生生的蟲。

公關的邀請函表明,帶著這些蟲蟲出席隔天的新聞發佈會,就有機會贏獎。我沒去。後來聽其他組的同事說,獎品好像是一個MP3音樂機,但卻不知道怎樣玩才能贏獎,因為那位同事也沒玩。如果是吃掉這些蟲蟲就能贏RM10萬,我第一個就立刻把它們吞掉! 我把蟲蟲帶回座位,一些女同事看到了,都覺得噁心。哈哈……我倒見怪不怪了。這些不知名的小蟲,大概寸多兩寸長,前面有6只腳,身軀的皮有點硬,不知何物?
後來,我把它們帶回家。朋友看了,擔心它們挨餓,就放了一小片蔬菜給它們。不過,我看它們並不領情,或許只喜歡吃木屑? 15日更新:後來發現蟲蟲把蔬菜吃光了!原來是害羞!
這就是DiGi的邀請函……應該說是蟲蟲“使者”。
十多條不知名的小蟲在裏面蠕動,膽小者看了必會嚇得驚叫。誰知道這些“使者”的來歷,不妨留言,好讓我解決它們。我還想過學泰國人炸蟲蟲來吃……我想,還是等它們長大,看看到底是什麽怪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恐怖,到底是谁想出来的主意?竟然用虫虫做邀请函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iyer,怎么那么恶心?!

    换着是我,肯定第一时间飞到远远去,我最怕虫虫了!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