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ROMA羅馬之旅:前篇

人長得這麽大,難得第一次真正的去國外旅遊。跟以前多次的出國公幹,心境全然不同。沒有工作壓力,卻有“玩不夠”的“怕輸”心態。

以前出國公幹,一切事物都有人安排妥當。這次原本也是全包團,或許因某隊友之一遲遲不能成行,有關當局就改變了計劃,變成了Free & Easy吧?這次臨行前,上網找了一些資料。其實,我相當排斥這種旅遊法。以前一次公幹到澳洲墨爾本,因有空檔,就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和圖片,結果去到當地,對那些旅遊景點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甚至“知道”了那些地方沒什麽看頭,而沒有“探險”看世界的好奇心,走馬看花就走了。

但是,這次去的是一個擁有2千年以上歷史的古城,對歐洲歷史、文化、宗教沒有概念的我,只好拼命找資料。結果得到一些奇怪的結論:
**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,但是有人一天就看完了。
**羅馬很多扒手小偷,身邊財物隨時被盜。
**如果對歷史、藝術、宗教沒有興趣,羅馬除了廢墟、教堂、藝術雕塑、噴泉和廣場,就什麽都沒有了。
**一般旅遊團看的只有不到5個景點:梵蒂岡(包括裏面的博物館和教堂)、斗獸場、少女池(許願池)、廣場、聖彼德教堂。
**羅馬的食物和物品都很貴。
**羅馬還有很多欺騙遊客的事件。

最慘的就是,意大利羅馬是個世界旅遊勝地,遊客非常多,到處都要排隊買票入場,景點也經常人山人海。

到底羅馬好不好玩?還是像中國遊客到羅馬一定會提到的一部黑白英語片《羅馬假期》那樣浪漫?坦白說,我沒看過這電影,不敢妄下定論,不過,中國網友都說很浪漫。我最擔心的就是像中國一樣,到處都是人山人海,連拍照看風景,都被人群擋,實在大煞風景。最不爽的就是,網上發現羅馬很多中國遊客。不是我歧視中國遊客,也不是針對中國人。若你們在外國或其它旅遊勝地,領教過中國遊客群(尤其是那些好像暴發戶出國掃名牌貨)的“到此一游”情況,你可能會跟我有同感。

這次是4人隨意游,團友不太認識,還有兩位是馬來同胞姐弟。(他倆好像沒出過國,還告訴我上機前一小時到KLIA機場,嚇得我一身冷汗直流!)會有什麽火花?我也非常期待。

好戲在後頭。一周之後,好戲即將上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哇,真羡慕你!好想能好好地去一趟国外旅行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必羡慕!你也有機會出國旅遊的。
    =|=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