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

Home Made Chilli Pepper Oil自製黑胡椒辣椒油

自從在法國吃過橄欖辣椒油之後,很想再試試那種微辣又好吃的感覺。於是最近就自己試試自製。第一次,沒有上網找資料,用新鮮辣椒浸在橄欖油内,可是辣椒頂端的枝幹,沒浸在油内,三四天後開始生黴菌,浪費了那瓶很貴的橄欖油:-(


後來上網找了些資料,發現可以用辣椒干替代新鮮辣椒,也可以用普通的沙律油或好一點的植物油代替很貴的橄欖油。於是我又自製了一瓶新鮮辣椒加黑胡椒油。這次雖然成功,不過還是出現了一些小問題。 網上資料顯示,要等到滾熱的油冷卻至室溫,可是我卻沒等,就把滾熱的油注入瓶子內(先放入新鮮辣椒),結果熱油燙熟了新鮮辣椒,逼出辣椒內的空氣,還不斷冒泡,溢出了一些熱油。這可不是開玩笑的,還是耐心等一下比較好,如果不小心被滾熱的油噴到潔白的臉就完蛋了。原本在瓶子底部的辣椒,都受熱浮了上來。只好等辣椒內的空氣全部被熱油“蒸”出來了。
原想用來隔掉油內的黑胡椒,可是……唉,不聼老人言的後果。改次一定要用鋼絲的。
滾熱的油,還一直在瓶子內冒泡,千萬要小心,別傷了自己。
這次做一瓶干辣椒加黑胡椒油。材料就是:大概60g辣椒干(真神奇,我一拿就是60g,才RM0.45。60g正好塞滿一個瓶子)、一瓶RM8多500ml(可能不夠)橄欖芥花籽油、黑胡椒。
原本想用這個瓶子的,不過,後來想到這些只是便宜的東西,還是不要用貴的瓶子。突然……
餓了!趕快拿一塊Pandan蓮蓉月餅充飢。
唔!味道還不錯。是我喜歡的味道。
後來,決定用這個瓶子。注意,木塞子是來自其它紅酒瓶的,所以好像不太配。
幸好有超長的筷子,才能把辣椒干塞進去瓶子裏。注意,背景的辣椒油還在冒泡。
現在把碾碎黑胡椒倒入鍋裏,再倒入橄欖芥籽花油,以中火煮至冒微煙。
旁邊的芥籽花混葵籽花油,是填補不足的。
滾熱的油,溫度比沸騰的水還要高很多,千萬別給滾熱油燙傷。鍋中的滾熱油不但冒泡,證明空氣正不斷地被釋放出來,可減少油生黴菌或氧化。
等到熱油冷卻至室溫,即可注入充滿辣椒干的瓶子了。不過,我爲了殺菌,直接把熱油注入瓶子,但,一定要非常小心,因爲熱油還是非常高溫,會在瓶子內繼續滾熱,而辣椒干也會吸收掉一點油,所以要不斷添加。最後的成果就是右邊的辣椒干加黑胡椒油了。有人要買嗎?RM99一瓶!

1 則留言:

  1. 吃那么多好料,还学人做好料,可是,做么没给我尝尝呢?什么朋友来的!

    回覆刪除

謝謝你留言。我看到就會立刻回應。